伽子时

【同人】Satisfactorily | 第三十九章 母女情深

“母亲!”小昭大喊一声就要冲过去,被洛紫柔眼疾手快给拉住了。

黛绮斯正在与流云使交手,听到女儿的呼唤,便分了神。

小昭?这孩子怎么过来的?

流云使本就与黛绮斯不相上下,见到她分了神便抓住机会,一把弯刀冲着她的心脏就刺了过去。

顾澜珊和沈珏分别对战妙风使、追月使,脱不开身,还是洛紫柔安抚好小昭然后替黛绮斯接下的那一击。

对方身份不明,洛紫柔不敢托大,上来就用裹挟着雷电的洊雷长鞭劈了过去。

流云使感觉到危险,便放弃了杀死黛绮斯的机会,转身避过洛紫柔的鞭子,并趁机与她们拉开了一小段距离。

洛紫柔还想继续和流云使打,就被黛绮斯阻止了:“他们还有一个SSS级魔法师,已经去找狮王夺屠龙刀了。这里我们可以应付,你带小昭先回去!”

殊不知,洛紫柔一听更不打算走了:“那正好,SSS级的魔法师,狮王那里有两个在等他!”

可惜,洛紫柔想打,对面三人却不愿再僵持,流云使吹了个特殊口哨就走了,妙风使和追月使听到口哨声也找机会溜了。

洛紫柔不愿放过她们,本想追过去,又被顾澜珊拦了下来:“别去了,他们应该是去狮王家与那什么大圣王汇合了,你也带着龙王和小昭赶紧回去吧?”

洛紫柔寻着声音向顾澜珊看过去,依旧是那头微卷的金光色长发,只是眼睛上那条常年带着的丝带已经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左欧薄荷紫、右冰川灰的异色瞳。

再看她身边那个立如松的男人,一头银白色鲻鱼狼尾带着三分野性,神清骨秀的长相又带来了七分浩然正气。最重要的是那双眼,也是宝石蓝与火焰红的异色瞳。

“你……”洛紫柔想问顾澜珊怎么回事,但话出口之后却变成了,“你不和我过去?”

顾澜珊摇头:“我去找陈友谅,他身上有黑巫师的线索。”

“那我……”洛紫柔想说等她找到人之后联系自己,又被顾澜珊否定了。

“我还有其他任务,就不用把我的行踪特意说出去了,龙王需要的时候记得找我就行。”说完对着小昭挥挥手,然后便离开了,“我先走了,你们回去的时候一路小心。”

回去的路上洛紫柔有点蒙,尤其是身边还跟着传闻中的紫衫龙王。想要问些什么,又不知从何说起,便索性沉默不语。

“虽然不管当面还是背后聊人家八卦都不好,但现在情况特殊,我就破例做件失礼的事吧。”黛绮斯突然开口打破了三人之间的氛围,“我看你应该认识那个叫‘顾澜珊’的小姑娘,她没说过自己是圣火族大祭司的后人吗?”

黛绮斯率先出声在洛紫柔的意料之外,所以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而且她的问题也不怎么好回答。

“圣火族难缠,洛家不愿意那小姑娘掺和进去,倒也正常。而且她和沈上校又不是真正的圣火族人,没必要暴露自己。”黛绮斯的目的似乎也不是要洛紫柔的什么回答,她继续云里雾里的说了什么之后,又转头看向一直低头跟着的小昭,问,“你顾姐姐说你有自己的想法,让我听听你的话,所以你现在有什么想和我说的?”

小昭被点名之后先是惊讶地抬头看向自己的母亲,然后有很快一脸地纠结,最后像是终于下定决心一般,看着母亲的眼睛坚定道:“母亲,我们不要跑了,回拜火星吧,圣女我去当。”

“你知道自己再说什么吗?”黛绮斯神色一冷,厉声质问,“我做了这么多事,就是为了带你远走高飞,你现在告诉我你要回去?”

“因为我想成为像母亲一样可以独当一面的人!”小昭顶着黛绮斯的怒火,用更加坚定的语气道,“我之前没有办法为了自己的安稳就去背叛殷离大小姐,现在也同样不愿伤害到那些一直把我当朋友的人,所以我想成为可以和他们并肩作战的人,因为我也想保护朋友、保护母亲。”

黛绮斯在小昭说想成为自己这样的人时,态度便软了下去,听完她的想法后更是觉得女儿长大了。

可是,她又怎么舍得让女儿去面对自己曾经逃避的东西!

“你是在与虎谋皮!”黛绮斯这样说的时候已经红了眼眶,声音也哽咽起来。

小昭却松了口气,释然一笑:“有母亲陪着,我就不怕。”

其实小昭还有一句话没告诉黛绮斯,之前在船上的时候,顾澜珊给了自己一个筹码,让自己如果选择回去的话,就与祭祀谈判,这样母亲就是光明部落借给圣火族的人,而非牵制自己的人质。

黛绮斯被小昭一句话惹得再也忍不住了,泪水顷刻间夺眶而出,带走了她心中压抑多年的各种情绪。

“母亲,我是去做圣女,不是吉祥物,我们是自由的。”小昭抱住了黛绮斯,在她耳边轻声道,“我们让大圣王放弃抢夺屠龙刀就回去,好不好?”

“……好。”黛绮斯也紧紧的回抱了自己的女儿。

评论

热度(2)